立鸿鹄志,做当代人——记行政学院081803班首次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2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青年大学习号召,10月20日17时,我院081803班全体学生在东荣大厦1202会议室展开了以“立鸿鹄志,做当代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支书结合同学们自大一开学以来的经历,组织同学们发表大学开学感想。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就大学生应该做什么展开探讨,大多数同学认为大学仍应以学习为本位,通过学习锻炼思维、提高品质、拓展格局;也有一部分同学认为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在学习之余锻炼自己,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大家都应该志存高远,秦玥飞、黄大年老师的事迹让我们认识到,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思想。在新时代的号召下,更要积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让坚定的思想为积极的行动点亮前进的道路。

活动后期,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大家自开学以来的照片,让同学们感受自己从刚步入大学到如今的变化,并且在团支部成员对青年大学习的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同学们就自己对新时代的看法以及对未来的期许写在明信片上。相信经过第一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相关活动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中国新时代的发展也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青年兴则国家兴,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需要每一个青年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李璐雅 责编:媒体中心通讯员董丽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