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五四 学染风采DD记行政学院军民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07-04-24点击:

      2007421,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与友好单位长春市武警第一支队,共同举办了“青春五四·学染风采”军民联谊系列活动,场面浩大、别开生面。

    盛大的活动主题赋予普通的军民联谊以非凡的意义:为吉大学子镀染军队刚毅严肃之风采;为绿色军营镀染高校学术活力之风采。

    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团委倡办并组织,为纪念建团80周年暨五四运动88周年,送给身居大学和部队的新时期青年一个活泼、欢快、富有教育意义的青年节,院辅导员老师带领近百名学生来到了友好单位DD长春市武警第一支队,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给部队官兵做心理讲座、参观军营军备、观看纪录片、攀爬表演、警犬表演、捆绑式障碍赛和军民歌舞大联欢。活动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及新时期武警官兵的良好风貌,促进其相互了解,增进鱼水深情,在活动双方引起广泛而深刻的反响,并受到双方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

 

活动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长春市武警第一支队

活动组织者: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团委

活动参与者:哲学社会学院老师、校电视台录像人员、学生及演员(80余名)、

武警官兵数百名

活动过程:

1730分于南校东门开始集合,至745分全员集合完毕,发车。

800到达活动地点DD长春市武警第一支队。

2800900赵老师于支队俱乐部礼堂为支队官兵做心理学讲座,台下官兵认真严肃地听讲记录,现场秩序井然而在讲后提问时又积极活跃,成功达到了送知识进军营、为战士排忧解难的目的,也使年轻官兵们感受到大学里的学术魅力。与此同时,同学在战士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部分中队宿舍,以及仿制枪械等军备物品。许多同学感叹于毫无修饰的军营宿舍,整洁、整齐划一的环境透出朴素简约的美,训练有素的生活细节更显示出无形的战斗力。战士还亲自示范,教同学们整理内务。在存有仿制枪械的库房,战士认真为同学讲解枪械及军备知识,同学们还尝试了各种训练器械,带上防护用具、扛上钢枪,过了一把当兵的瘾,誓要保家卫国。

3900930在多媒体室为同学放映了“9·24特大杀人案”追捕纪录片,大家都

       感动于片中武警战士的英勇和无畏,而杀人犯的狰狞面目和重重罪行令人发指,虽在和平年代,军人保家卫国的重任丝毫未减,而且新时期的军队有着更卓越的战斗力更英明的领导指战,在执行任务的细节也体现了体贴战士以人为本的作战精神。不得不赞叹这支伟大的队伍,我们以身边有这样的卫士而自豪,这比船坚炮利更令人鼓舞。同时我们也发现部队的多媒体室建设毫不落后,体现了科技强军的理念。

       短短一部纪录片,生动形象地对同学们进行了国防教育,显示了吉林省武警部队“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风采,使活动更添声色。

 

49301030支队安排了攀爬表演、警犬表演以及障碍赛

    攀爬表演十分刺激惊险,在一处训练用的攀登楼旁,同学们仰视着楼墙上一个个身手矫健的特警,徒手攀爬游走于墙根楼顶,可以想象在执行救援等特殊任务时,这样灵活的身手是多么有力的保障啊!还有平行于地面的楼顶俯冲表演,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与欢呼。

       警犬表演深受同学喜爱,聪明听话的警犬在训练员的命令下秀出一个个高难的动作,那份忠诚与信任不是轻易培养出来的,四条警犬在障碍赛场并驾齐驱,彪悍的身影让相机难以捕捉。而后在训练员的陪同下,同学纷纷和漂亮的警犬合影。

    看过表演后,来到了400障碍赛场,站在障碍面前的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一场活泼搞笑的障碍赛上演了,平时游转于课堂图书馆的学子在操场上展现了肢体语言的幽默,可能是障碍物比较欺生吧,偶有几匹黑马出色完成了赛程,比赛胜利者得到了精美的奖品。赛场里许多勇敢的女生也攀爬跳跃,不让须眉。

 

510301130军民歌舞大联欢

       由训练场来到俱乐部礼堂,观众有序入座,战士们用一首嘹亮的军歌拉开了舞台的帷幕,来自大学和部队的两名主持人朝气蓬勃地致辞,继而是支队带来的大型舞蹈《爱警习武》,身着迷彩服的战士演员们拳脚生风,展示了过硬的军事素质,衬着劲爆的音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然后是由行政学院带来的合唱歌曲《月光下的布达拉》,歌声悠扬,赢得阵阵掌声;军人也有思乡念家的时候,一首电子琴伴唱:《母亲》唱出了士兵心声,感人至深;时尚的电声乐队,演奏了一曲《光辉岁月》,展现了年轻的武警战士多才多艺的一面,不仅器乐拿手,唱功也不简单,再现了Beyond乐队的经典之作;接下来是两名来自西藏的女生表演的印度舞蹈,舞步飞旋别有异国之风,犹如柔美之花绽放于铁血军营之中;之后是小提琴独奏,由吉大艺术团的同学献上了欢快轻灵的乐曲,使观众都陶醉于其中;新鲜的校园情景剧是广大武警官兵最喜闻乐见的,轻喜剧《火车之上》凭借轻松幽默的对白,不失深刻的内涵,博得观众特别是年轻战士们的赞赏;最后压轴的节目是支队的保留节目《正步雄风》,场面浩大,将当代武警军容军貌完美地展现于舞台之上,一举一动都浓缩了军旅生活的苦乐,联欢在一片掌声的浪潮中结束,战士们用带有节奏的拍手欢送客人,汇聚了这短短半天的友谊。

611301200赠送锦旗、签名及合影留念

       在俱乐部大厅,由行政学院马老师代表全院师生,向长春武警第一支队赠送锦旗,为庆祝活动圆满成功,每位活动参与者都在活动条幅上签名并与友好单位合影留念。

71200集合后全员返校

       活动经验:

    本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针对大学生与年轻战士的内心需求给予关爱,增进了军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生动地实现了国防教育,实现了活动意义:“为吉大学子镀染军队刚毅严肃之风采;为绿色军营镀染高校学术活力之风采。”

活动成功的主要经验有:

1.活动自倡办开始,即受到双方主办单位的高度重视,为活动提供帮助,给予支持,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2.活动既定之后,宣传工作做得尽职尽责、恰到好处,既使活动引起了同学的广泛关注,又控制了参与人数以   防给行程带来不便。

3.活动组织者计划详尽、周全,与军方活动负责人一次又一次地认真探讨活动事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户外项目,双方都精心准备了精彩独特的表演节目,使活动整体上充实、圆满。

4.全程活动紧扣主题,每一项活动都是在精心有序的安排下进行,构思严谨并且极富教育意义。

5.众多的活动参与者都具有很强的组织纪律观念,秩序井然丝毫不显杂乱,既保证了活动顺利进展,又展示了青年人的良好风貌。

 

活动中也存在几点不足之处:

1.拟定活动时间更多地考虑了方便军队,不过分影响军队周末休息,而选择了周六, 致使部分活动组织成员因周六考试不能参加活动,以致于到场团委成员工作分配较多,容易出现疏漏差错。

2.演出中,因为没有事先排练,出现了音响失误和台词错误;小提琴演奏未准备固定麦克,临时用主持人麦克代替,效果不佳。

3.警犬表演后,许多同学争相与警犬合影,耽误了下一项活动的开始,计划中未考虑到,属于计划安排的失误。

 

                                                                                                                                    行政学院团委

                                                                                                                                  2007年4月23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