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2年度行政学院首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1-13点击:

 为提高行政学院人才水平,促进学院学术研究氛围的养成,行政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从2012年起,行政学院设立专项基金,资助本科生进行科学研究。每年资助12批,暂定每批资助15项左右,每项资助500元左右。学院主要参照《行政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并在每年学校申报立项工作结束后进行学院项目的申报。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请人要求

    1.行政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面向全院在校本科生。凡学有余力,对科学研究、发明创造或创业实践兴趣浓厚,具备从事科学研究和创业实践基本素质的学生均可参与。

    2.申请人需要自己联系指导教师,并能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自主完成方案设计、实验实施、数据处理和撰写报告等工作。

    3.申请人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不超过5人),鼓励团队申报(成员限定在本院范围,可跨学科联合)。

    4.每个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在研项目参与人如在申报立项之前已经结题则可以继续申请,原则上不得参加此次申报。

    二、申报项目要求

    1.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

    2.项目难易适度,可操作性强,具备完成条件。

    3.鼓励学科交叉融合的项目,鼓励团队合作项目申报。

    4.项目完成时间一般为半年至1年,结项成果为研究报告或研究性论文(能发表最好,若质量好未发表亦可)。对立项后1年内没有进行任何实质性研究工作的项目,学院要追回全部资助款项,对已开展的研究工作,但成果未达到结项要求的项目,学院追回一半资助款项。

    5.每个项目配备12名指导教师,每个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项目不超过2项(包括在研项目)。

    三、申报时间及评审安排

    1.自通知之日起至125日前,申请人准备选题工作,联系指导教师,进行项目论证并下载填写《行政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请书》、《项目参与学生信息统计表》、《项目指导教师信息统计表》,下载邮箱为xzxyxmxz@126.com,密码为xzxy2012。项目申报书电子版请发送至xzxydcxm@126.com,纸质版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交送给本科生项目工作组成员。

    212月中旬,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工作组组织专家组对学生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在申报人的论证和答辩基础上,评出15项左右入选资助项目并确定级别。

                                            

                                 行政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工作组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