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2013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4-07点击:

 

4月3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学院2013年工作。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边铁主持。

边铁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2013年工作会议精神和李元元校长年前来学院看望青年教师代表张贤明教授时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认真领会学校工作思路,围绕学校工作重点谋划和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内涵建设年”做出应有贡献。

边铁书记在部署学院党委工作时提出要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坚持围绕中心工作、融合中心工作抓党建的工作思路,以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支部活力为重点,进一步发挥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在促进和谐、服务师生、推动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二是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建设;三是周密谋划,有序实施,完成各项组织建设任务,包括学院党委会、教职工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和学生党组织设置改革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以立项资助等方式推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活动,大力提升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科级干部的聘任工作,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办法,继续开展教育培训工作。

边铁书记分析了他分管的公务员培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宣传拓展、培训模块设计、培训课程开发、师资遴选聘任等方面提出了提升公务员培训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分管学院研究生和对外交流工作的副院长刘雪莲提出,学院将从完善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等环节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将从拓展交流渠道和提升交流质量两个方面不断促进学院对外交流工作。分管学院MPA教育和图书资料工作的副院长许玉镇提出,学院将不断加大MPA招生宣传、规范管理、课程调整和论文指导力度,继续扩展图书采购范围,积极探索网络购书,完善学院图书资料数据库,及时更新本院教师著作库和期刊资料。分管学院科研和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殷冬水提出,学院将从推动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积极加强科研项目组织与申报工作、加强科研成果奖申报工作、增强科研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办好名家讲座和学术报告、完善科研奖励办法等方面加强学院科研管理工作;学院将从发挥教学委员会作用、调整本科教学方案、举办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支持本科生学术活动等措施推进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向前发展。分管学院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范斌提出,要大力加强节约型学院建设,增加学院收入,关注教职员工身心健康,保障学院平安稳定,提高财务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资产设备利用效率。他还强调了春季防火工作。

张贤明院长在讲话时提出,要将“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作为学院的总体工作思路,一是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严格留人和进人标准、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二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修订本科生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把好研究生“入口关”和“出口关”,完善MPA课程设置;三是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和学术声望,搭建院内学术交流平台以活跃学术氛围,将科研成果与教师考核及岗位津贴相挂钩;四是不断提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规范对外合作的程序和制度,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还突出强调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纪念建系三十周年建院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举办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国际学术会议、硕士研究生招生改革、学位学术教学三个委员会改选及科级干部聘任等五方面工作。

边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全院教职工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对学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完善学院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二是希望大家在明确学院工作方向和任务后,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共同努力确保2013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上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和成绩。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