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3-01-10点击:

 

        201319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510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宣布任命4位副院长,并对2012年全年工作进行总结。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边铁主持。

    边铁书记宣读了学校任命刘雪莲、许玉镇、殷冬水、范斌为行政学院副院长的通知。4位副院长依次发表了简短的就职感言。刘雪莲副院长说,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她的信任和支持。无论是作为老班子的新成员、还是新班子的老成员,她都恳请大家能给予更多的支持和配合,努力争取在今后的研究生和外事管理工作中做出成绩。许玉镇副院长感谢领导和同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理解,面临竞争日益激烈的MPA招生与管理工作局面,她有决心也有信心将这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做好。殷冬水副院长感谢学院给予他这个为大家服务的机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批评多指正,希望大家能够给予他足够的耐心和宽容,他会尽心尽力做好科研和教学管理工作。范斌副院长表达了他对学院培养、对大家关心和帮助的感谢,他表示虽然现在角色转变了但为老师们服务的宗旨不会变。

    张贤明院长在讲话中对新任班子成员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并宣布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接着,张贤明院长全面总结了2012年学术与行政工作,并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说,2012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进展,第一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就、新突破;第二是科研经费显著增长,科研项目层次不断提升;第三是科研成果产出数量不断增长,成果质量明显提高,并屡获哲学社会科学重要奖项;第四是学术交流持续活跃;第五是教学工作出台一些新举措,取得了新成绩;第六是平台基地建设成绩斐然;第七是公务员培训取得了较大突破,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第八是在学院管理方面着眼于制度建设并逐步落实,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2年是上届班子的最后一年,除了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因为没有正式启动申报以外,其他所有任期目标都全部实现。成绩的取得,是相关教师个人努力的结果,是行政学院全体同仁团结合作的结果,是学院发展长期积累的成果,也是周光辉教授作为负责人的“985工程”基地建设的成果。他对已经卸任的周光辉院长、麻宝斌副院长和转任哲学社会学院的李言副院长表示衷心感谢。张贤明院长还就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谈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首先是要在学术同行的竞争中提升学术声誉和影响力。一是科研团队的组建、科研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的可持续申报;二是不断提高学术论著的水平和质量;三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瞄准机遇,占领前沿。其次是要推进开放合作,为学院发展赢得更为适宜的环境、更为充足的资源。一是学院的发展首先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学校是否支持也要看学院为学校做了多大贡献;二是争取学术界的支持,要靠学术成就打动人、靠学术交流联络人;三是努力争取校友的支持;四是积极争取社会的支持。第三是要确保学院的团结向上,营造更为和谐温馨的工作、生活环境。

    边铁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2年学院党委工作,并对新领导班子如何做好工作谈了看法。他说,按照学院党委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经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学生党建、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宣传报道、干部教育培训、反腐倡廉建设、群团工作、离退休工作和综合治理工作等各方面工作任务,他详细总结了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绩。他还从严守工作规则、维护换届纪律、保持稳定和谐三个方面对学院党委配合学校党委组织完成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了总结。边铁书记在谈到学院新领导班子如何做好工作时说,一方面,“打铁还得自身硬”,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上要加强修炼,一要公道正派,打好做事为人的根基和底色;二要识大体,顾大局,始终从学院全局出发思考和开展工作;三要勤奋敬业,树立奉献意识和牺牲精神,确保时间和精力投入;四要注重沟通交流,增进理解配合,促进和谐合作;五要遵守管理制度和工作规则,理顺工作关系,优化领导行为;六要坚持廉洁自律,树立和保持清廉形象。他请大家相信每位院领导都会严格要求自己,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担负起为学院为师生服务的重任。另一方面,领导班子能否做好工作,除了自身因素外,教职工的因素也非常重要,他真诚地希望全体教职工给予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更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大家一起为共同的事业携手奋进。

    范斌副院长还向全院教职工报告了学院财务情况,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防火百日会战的通知》精神,并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做了安排和部署。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