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举行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01-04点击:

在辞旧迎新之际,为了更好地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和不足,展望新的一年的目标与规划,20121227日,行政学院政治学系全体教师在匡亚明楼会议室召开了期末新春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政治学系主任颜德如教授从总体上总结了2012年政治学系的科研、教学、师资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术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教授介绍说,2012年,全系的科研成果数量上有了新的突破,科研项目经费及获奖数量也超过了往年;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教授也指出,教学成果及获奖依然是政治学系的弱项,在新的一年中要加强。

院长张贤明教授在听取了颜主任的介绍后,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评价。首先,政治学系的科研成绩在全院当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分量,为学院的发展做了重要贡献;张院长接着指出,政治学系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是以个人努力为基础,另一方面也要在今后更加注重建立良好的合作团队。合作的方式从以前的围绕课题研究开始,到现在的围绕团队项目进行,合理竞争,通力合作。张院长强调说,只有合作才能继续奠定政治学专业在学院、学校乃至学界的优势地位;也只有合作,才能在全国显现出吉林大学政治学研究的优势地位。张院长最后鼓励大家,2012年快过去了,这一年的成绩是振奋人心的,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来年做得更好。

周光辉教授在座谈中指出政治学系的成绩不仅是量化的标准,而且还可以进行定性的评价。他同意贤明院长的意见,政治学系的发展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尤其是明年是政治学系建系30周年,行政学院建院20周年,我们更要好好反思怎样更加凝聚方向。从王先生等老一代导师开创学院起,到自己也做了很多年的努力,行政学院终于有了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将来在张院长的领导下,政治学专业能够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往前走,实现学术兴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目前政治学系面临的来自学校内部和全国各高校的竞争压力,不进则退;希望每一个政治学系的教师都有忧患意识。在谈话中,老师还特意强调了年轻老师要有海外研修经历的重要性。

座谈中,系里年轻教师十分感谢学院老一辈教师们为年轻教师的发展铺垫了平台,并表示了更加努力,让政治学系发展壮大。座谈会在融洽气氛中结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