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悟黄大年精神的时代内涵

发布时间: 2022-05-23点击: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黄大年精神,5月23日上午,行政学院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会上,参加“至诚报国 铸魂育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征文活动的四位教职工围绕学习内容,立足本职工作分别进行主题发言。政治学系郑倩老师从爱国性、时代性、人民性三个方面深刻领悟阐述黄大年精神的民族精神特质,充分挖掘黄大年精神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在关联性与契合性,彰显黄大年精神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提出作为高校教师培养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的践行路径;国际政治系王岩老师谈到,黄大年老师求真求实的精神,感染着吉林大学的每一位师生,黄大年老师离开五年了,但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一直留在吉林大学的校园里,鼓舞并激励着每一位吉大人;公共管理系孙德超教授谈到,五年前黄大年先生逝去,但他矢志不渝的科技报国理想和把自己奉献给祖国科研和教育事业的献身精神,执着追求科技高峰和对专业交叉融合理念的前瞻思想,把学术理想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的担当精神,带领团队只争朝夕、顽强坚毅的拼搏精神,倾尽心血为国育才、言传身教的敬业精神,始终鼓舞和激励着全体吉大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结合参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队打造等未竟事业的工作经历,讲述黄大年同志回校工作后的感人故事,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吉林大学师生员工不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是为吉大青年人上的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是学校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马景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好发扬好黄大年精神,是每个吉大人的使命,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五周年之际,强化对黄大年精神的学习感悟,珍视吉大改革发展历史上凝结的宝贵精神,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作为学校的基层党组织,作为吉林大学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将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落实下去,将黄大年精神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一是要深挖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和学院办学治院光荣传统与宝贵经验的内在联系,从学院独有的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文化底蕴出发,对标党委“五个到位”,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二是要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好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注重将校院两级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转化成全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将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体现到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全过程、贯穿于系统性工作的各个环节。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