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07点击:

5月6日下午,行政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片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内容,党委委员聚焦会议主题依次发言、展开了深入讨论。

张贤明指出,国之大计,教育为本,要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在人才工作上体现大胸怀大格局;要加强科研建设,以学术研究回应时代呼声,笃行致远,建设具有吉大特色吉大品牌的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共同促进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公共精神、家国情怀的国家栋梁。魏鹤影谈道,吉林大学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广大师生员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同向同行,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史慕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今后要开展更加多样多元的思想政治工作,当好学生在青春赛道上的引路人。张洁细数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对各界青年的关怀慰问,提出党和国家对共青团和青年寄予厚望,共青团改革迫在眉睫而又任重道远。于海洋指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需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需要守正创新、久久为功,坚持走出一条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学术道路。密佳音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广泛号召廉政研究院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全力支持科研人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指示精神。殷冬水表示,开展学术研究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中国经验、中国问题、中国立场,扎根中国做好研究,把学问做在祖国的大地上。刘雪莲谈到,学院创始人王惠岩先生自建系以来一直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学方向,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这是我们开展一切办学活动的前提和基础。王庆华指出,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和生产者,要打造好专业与思政紧密融合的课程思政,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卢贵华谈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广大教工和党员干部要在党言党、尊师重教、以院为家、以身作则,用高质量的行政综合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周到热情满意的服务。

马景惠在发言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大、内涵丰富,对我们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要明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要建好“大课程”,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打造课程思政精品和品牌示范项目;三是要回答好“大命题”,聚焦中国道路的学理阐释,在社会公平正义、现代化治理、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要领域有所建树,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四是要强化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促进“经师”和“人师”相统一,营造争做“大先生”的积极氛围;五是要构筑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熔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坚持细悟笃行,知行合一,结合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系列活动,立足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努力利用有限时间促进各项工作快速稳定健康推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