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30点击:

4月29日下午,行政学院召开线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姜治莹和总指挥、校长张希近期在学校有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部分科室负责人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建联络员戴世和列席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马景惠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最近精神。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月、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邢亚杰分别以《一心向党、科学防控,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疫”同心同行、“政”迎春和景明》为题进行代表发言。孙月表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勇担责任、绽放青春活力,在理论学习、学生党支部建设、党团员作风建设、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一以贯之、不断开拓,取得了较好成绩。邢亚杰表示,博士党支部有半数以上的同学奋战在志愿服务一线,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已自行组建起“责任区-先锋岗-突击队”的工作梯队,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体系健全完备。

党委委员聚焦会议主题依次发言、展开了深入讨论。马景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和工作遵循;院长张贤明提出,广大教职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更好地适应在线远程办公形式,为校园逐步恢复常态化防控时的工作做好各方面准备;张洁表示,阔别学生思政工作多年,再一次深切感受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速度力度尺度精度温度;密佳音谈到,校园全封闭管理之前就组织对廉政研究院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消杀,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将结合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加强廉政理论研究;刘雪莲认为,疫情不仅是公共卫生问题也是国家安全大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抗疫防疫工作中得到了很好的彰显;王庆华表示,置身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小我、什么是大我,有利于认清和改善我们与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卢贵华表示,学院教职员工都能自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规定,相信我们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必将进一步巩固扩大。

马景惠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将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他强调,面对疫情防控新阶段各项任务,学院党委要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切实担负起学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对学校党委和学院全体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筑牢学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