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行政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之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2点击: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行政学院党委于10月9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与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的一场战役。志愿军在严寒天气、补给不足等艰苦条件下,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并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影片《长津湖》即是在这一背景下,以“第七穿插连”的视角讲述的这一英雄史诗。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学院教职工党员观影结束后深受教育,对于“勇毅奋进,不懈斗争”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再一次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为国为民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报效祖国的信心与决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实践中,将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信念,进一步续写属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自身做起,发挥好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