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老山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公共管理党支部、机关教工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5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近距离学习英雄,对标先进,114日,公共管理党支部联合机关教工支部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二等功臣、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李付军同志讲授专题党课。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公共管理党支部书记王庆华、机关教工支部书记密佳音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付军同志现任长春市公路路政管理局路政七大队副大队长,作为生活在我们身边的英雄,他的事迹足以称得上“活着的传奇”。李付军于1966年出生,1983年入伍,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选拔入成都军区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参与大小几十次战斗,历经生死考验。由于他多次出色完成上级交付的作战任务,被中央军委授予其二等功臣,被成都军区授予“老山硬骨头”战士称号,1988年,他和徐良等26位二级以上英模的战友进京接受表彰。1989年李付军随部队凯旋回国,为了照顾日渐年迈的父亲,他毅然放弃到解放军高级学府深造的机会,复原回乡,先后在双阳公路段大龙道班,双阳交通稽查征费所,长春市公路路政管理局工作。转业地方工作 30余年来,他没有躺在战斗英雄的功劳薄上,而是脚踏实地、默默无闻,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交通事业的热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始终如一,时刻以革命军人的素养严格要求自己,他秉持初心、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的敬业奉献精神,在路政系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榜样。鉴于李付军出色的工作业绩,他先后被授予20092011年度长春市公路路政管理局先进工作者,2018年度吉林省公路路政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

在党课的讲授中,李付军用质朴的声音和语言,讲述了他出生入死,血洒南疆的峥嵘岁月,介绍了他恪尽职守,忠诚担当的职业追求,表达了他坚强执着,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他的人生正如在南疆战场上写下的战斗留言那样,“名字是母亲给的,历史是自己写的,我要把名字和历史写在火红的战旗上,使其光照人间。”李付军不仅把名字写在了飘扬战旗上,更把名字刻进了共和国的丰碑上和人民的心坎里。

在聆听党课的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被李付军同志的英雄事迹和对祖国人民的忠贞情怀深深感动,党课讲授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大家饱含着热泪纷纷向英雄表达了自己的崇敬之情。公共管理党支部书记王庆华、系主任刘雪华在各自总结发言中均表示,十分有幸能够近距离地与战斗英雄、全国先进工作者李付军同志进行交流,党课使自身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震撼。李付军同志向与会党员们深刻展示了一个普通战士和工作人员,是如何在生命的不同阶段,扎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而在时代洪流中塑造出灿烂光辉的人生轨迹。他的事迹值得每位同志认真学习,无论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还是行政工作人员,都应将激情和希望全部抛洒给内心坚定的信念,不虚度青春年华,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王斯靓)

                                                                      (图/王斯靓)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