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03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树牢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理念,10月29日上午,行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做题为《课程思政 如盐入水》的报告。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党委书记魏鹤影主持会议。

石瑛教授从解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入手,提出应该怎样理解“课程思政”;接着她从九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纲要》的主要内容,并用案例说明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渗透课程思政。她指出,课程思政要推进显性教学方法与隐性教学方法相结合,使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基因植入”“无缝衔接”,要做到如盐入水,在“潜移默化”中实现价值引领。

魏鹤影书记强调,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各系和各党支部要认真研讨,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确保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