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赞歌冲云霄,前进不忘英烈魂——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金刚川》

发布时间: 2020-10-26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斗争精神,1023日,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加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首映日观影。

电影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以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一场战役——金城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为保障我方战斗部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前线战场,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机多次轰炸中,用血肉之躯一次又一次修复工兵桥的英雄事迹。

在观影过程中,支部同志们完全沉浸在了抗美援朝战场的情境中,泪水多次浸湿着眼眶,大家无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牺牲的壮举深深感动,愈发认识到了抗美援朝战争对新中国国家安全与民族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感慨当今中国举国上下欣欣向荣的局面来之不易。支部全体同志纷纷向志愿军战士表达了高度的敬仰之情,将在未来工作中牢牢把握“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理念,坚守高校思想阵地,为推进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