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治系党支部开展“向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学习”的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2点击:

2020年9月9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题为“向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学习”的组织活动。这次活动由续延军同志主持并首先发言,他提到陶德麟老师用一句话概括了自己的一生,“我就是一个在荆棘丛生的小路上蹒跚前进的、平庸的人。”陶老师作为一个学者,有面对并挑战困难与风险的勇气、有非常坚定的信念、有关心人类命运的情怀。无论作为一个学者,还是一名教师,或是一位高校的管理者,陶老师在从事学术研究和为人师表方面都堪称楷模。刘雪莲同志提出通过学习陶老师的事迹,有几个方面值得学习,即陶老师坚信马克思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具有坚韧的精神力量。张丽华同志谈到,陶老师不仅是一个优秀的教师,而且更是一位大师。他坚持信仰、生活简朴、坚忍不拔、为人热情,具有师者的高尚情操。郭锐同志指出,教师在教学中应该转变理念实现差异化的教育、做到情感育人和以身示范、做到德育为先。之后,宫笠俐同志、许宁同志和王岩同志也集合学习陶德麟先生的事迹与自己的教学工作,提出要以身边的优秀教师为榜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自己的专业。最后,姚璐书记总结到教师身上背负着很大的责任,一定要把学院和国政系优秀教师的坚守精神延续下去。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