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2点击: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向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学习的通知》,适逢我国第36个教师节之际,政治学系支部于2020年9月10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同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与“薪火相传”缅怀王惠岩先生主题党日活动。张贤明院长、周光辉教授等政治学系党员参加活动。

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先生的先进事迹,陶先生将一生心血奉献给党的理论事业和教育事业、“让马克思主义说中国话”的卓著贡献,坚守一线立德树人,用家国情怀、丰厚学识和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的高尚师德风范等深深感动、教育、激励着每一位老师。

随后,支部党员参加了行政学院组织的王彩波教授荣休仪式。王彩波老师结合40余年学习与从教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享了高校教师应具有的品质,以及教师的独特之处在于会获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并将随着学生们的不断成长而呈倍数的增长,而优秀教师应该将理念、品格、幸福感不断传递给学生和身边的人,影响他们为人、为学、为事。

分享结束后,青年教师纷纷发言,对王彩波老师等前辈学者的学问人生与人生学问,有了更上层楼、更会其理的感悟,使青年教师更加感受到教育、教学、教师的可贵本色,学问、学养、学者的力行方向。

最后,政治学系教师和博士生党支部学生来到王惠岩先生铜像前,献花并集体行礼,回忆了先生的学术成就、生活趣事及不朽风骨,纷纷表示应坚守使命初心,传承王先生开创的事业,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活动在在充满激励、感动和温馨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