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涉农学科魅力 强化粮食安全意识 ——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赴农学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0点击:

2020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为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我校农学部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2020年9月11日,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部分党外教职员工赴吉林大学农学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吉林大学农学部校史馆。进入校区大门伊始,同志们就被校园内干净整洁的路面、整齐划一的校园规划所吸引,虽然合校后的农学部退出了军队院校序列,但从和平校区的点点滴滴中仍不难感受到一股严整干练的部队作风。在校史馆里,同志们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和真实的历史摆件,更详细地感受到了和平校区作为中国现代兽医教育的发源地一百多年来的沧桑巨变,学习了它从北洋马医学堂到吉林大学农学部激动人心的光荣史和创业史。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又特别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吉林省作为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广大干部群众更应该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重视粮食生产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和平校区,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植物科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吉林大学农业试验基地。在试验田里,伴随着基地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同志们不时被一片片种类繁多、茁壮成长的试验作物所吸引,近距离感受到了农学部师生们尽情在祖国大地上挥洒智慧和汗水的风采,同时也为基地工作团队在学校的领导下,克服各种矛盾和困难,保护学校重要资产,保障基地顺利运行付出的艰辛努力感到无比钦佩。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系统学习了和平校区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鲜明的校区特色,领略到了农学部管理干部们干练的部队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绩,感受到了师生们奋力置身科研,为保障国家粮食生产安全、助力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贡献,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进一步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的决心、信心和力量。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