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2-23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0日下午,在东荣大厦B303会议室,行政学院举办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周光辉教授做了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魏鹤影主持。

周光辉教授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既是中国经济社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当代中国政治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核心表征。改革开放以来,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核心的国家治理体系面临的社会关系结构和社会生态已经发生了极其深刻的变化。面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日益突出的新矛盾和新问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根据现代化建设进入新阶段的客观要求做出的重大战略抉择。他围绕理解“领导型”政党会议的政治功能、理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整合改进””:多元现代性视角下的中国道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面临的“双重挑战”四个方面展开了具体阐释。

魏鹤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周光辉老师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有深度的辅导报告,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希望全院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神,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学院学科建设密切联系起来。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举措,开展深入系统研究,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知识贡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