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四——“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8点击:

2019年10月10日,政治学系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张贤明等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刘畅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进行了三项内容。第一项,支部党员在行政学院1214室参加了行政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与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员同志纷纷围绕党建与学科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想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强化党员责任担当。第二项,在支部书记刘畅带领下,支部党员于行政学院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短短的一段话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

最后,刘畅同志对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政治学系党支部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党支部,2018年和2019年支部先后被评为吉林大学“对标争先”基层党支部和吉林省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党员要牢记党员的职责与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在思想上创先争优;二要增强责任感,在工作上创先争优;三要传承精神和开拓进取,在行动上创先争优。支部党员应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好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牢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永记铮铮誓言,践行庄严承诺,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党性再教育,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继续为学校的“双一流”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