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团委召开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讨论会(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十五)

发布时间: 2009-04-27点击:
    4月23日,行政学院团委举办的以“行政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讨论会”为主题的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在三教六阶圆满举行。

    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工作的主要组织者和参与者,思想的深化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行政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团委、学生会的成员,党员和积极分子,《行政之光》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班的班委和团支部成员。

    整个大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进行讲话,马老师以平易近人的方式,为同学们对学生干部培训和科学发展观这两方面进行了精辟的分析。他指出了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接着又谈到了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提出科学发展观并非只是单纯的理论,更可以应用到实践中去。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引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积极性,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大会第二项内容,播放了中央党校的秦刚教授对“科学发展观”的阐释的影片。秦刚教授以真切务实的风格,生动阐释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内涵和重要意义。最后,主持人邀请了从05级到08级的党小组负责人上台进行报告,针对学习科学发展观所获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总体认为,科学发展观是各活动的指导方针,是同学们必须要坚定的信念,在座的学生干部深表认同。

    马老师的讲话意味深长,秦刚教授的分析鞭辟入里,各党校小组的负责人见解独到深刻, 会场上爆发出同学们的掌声,反响很热烈。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并引发了同学们对科学发展观的热烈讨论,在讨论和交流中又更加深刻的认识了科学发展观,坚定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信念。这次的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活动,为今后更好地践行科学发展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