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装甲共扬五四精神、军民同心贯彻科学发展——行政学院军学联谊活动(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十四)

发布时间: 2009-04-27点击:

    2009年4月18日,我院团委与友好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技术学院合作开展了主题为“行政装甲共扬五四精神、军民同心贯彻科学发展”的军学联谊活动。

    作为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项特色活动,此次联谊注重通过参观军校、感悟军风军纪,鼓励团员学生继承五四精神,提高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并提倡学院学生与军校学员积极交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促进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入理解。

    在装甲兵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下,同学们参观了军史馆、军营雕塑、军史院老建筑、坦克限障驾驶综合训练场、基础驾驶训练场、体育训练场、小型射击场等国防教育基地;又在军校学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教学楼、教学实习车间、新图书馆、实验室、教学指挥中心、模拟中心、电教中心等教学场所。在国防教育基地,我们进入装甲车内部,了解了其内部构造及各部件功能;在教学模拟中心,我们观看了军校老师为我们模拟的战争演示、并从“学习科学发展观”层面对双方学生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及国防教育。在之后的交流会上,双方学生结合专业特点,讨论了通过学习对“科学发展观”的新的理解与认知,并从实践角度交流了身为新时期大学生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方式、方法,随后,双方负责老师分别作总结发言,肯定了交流活动的促进作用和此次合作联谊的积极意义。活动最后,我院代表向装甲兵学院赠予题词为“保家卫国展雄姿,爱党敬民育将才”的锦旗,双方合影留念。 

    本次联谊活动筹划严密,准备充分,并得到了双方学生的积极响应。同龄人在关于理想、学习、生活的交流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对彼此的了解与欣赏更加激励着双方学生继续努力学习、提高个人素质与能力,以无愧于团旗下许下的庄重诺言。此次军旅之行,必将带来我院本科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又一次热潮,进一步鼓舞同学们立足实际、理解实践“科学发展”的要义并用其指导自己的学习实践活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