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反腐倡廉及创先争优检查督导组到行政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0-12-14点击:

129日下午,以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晓民同志为组长的学校反腐倡廉及创先争优检查督导组一行7人来行政学院就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吉林大学反腐倡廉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会议。

刘晓民副书记强调了学校反腐倡廉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阐述了这次检查督导工作的背景、内容和工作程序。在汇报会上,学院党委边铁书记从“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反腐倡廉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完善制度,细化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管理与监督”、“加强警示教育,开展廉政文化研究,构筑反腐倡廉思想文化防线”等三个方面就我院落实《实施意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工情况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并从组织领导、工作思路、活动主题、活动载体、活动措施及活动进展情况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和推进情况。周光辉院长从理论层面谈了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和体会。随后检查组同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学院有关档案材料。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材料后,经综合评议,对我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认识到位,有高度。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完善,责任主体明确,具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学院的反腐倡廉建设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够结合实际抓住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制定反腐倡廉规章制度。三是能够坚持民主集中制,将学院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进行结合,学院的科学管理、民主管理、规范管理有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四是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树立了良好的院风。五是在廉政教育及发挥专业优势和专家作用开展廉政理论研究方面有创新。同时,检查组也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挥人才、学科、专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探索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的形式、内容和手段,为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做出贡献,进一步针对专业特点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更加关注教师在教学和对外交往中的政治要求。对于创先争优活动,检查组认为学院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目标明确,措施方案具体,行动也很迅速。在活动中,学院党委能够紧密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和任务开展活动,值得很好地总结。

边铁书记在检查组反馈上述意见之后表示,此次检查督导对行政学院的反腐倡廉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是一次推动,是一次促进,也是一次明确的指导。行政学院会以这次检查督导为契机,按照检查组的指导意见,对反腐倡廉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再次进行全面谋划,发扬长处,弥补不足,努力使今后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