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支部“创先争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善满家园之行

发布时间: 2010-11-23点击: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创先争优促发展,奋力实现新跨越”最佳党日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学习党委组织精神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积极筹备,认真开展“关注弱势群体,承担社会责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120上午八时“创先争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经过一小时的车程,行政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及研究生会、团委成员一行29人在邵薪运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抵达由感动吉林人物、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吉林省善满园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艳萍女士创办的智障人员收养基地——善满家园。下车后同学们受到了胡艳萍女士及全体工作人员热烈的欢迎,大家一起来到活动室观看并参与了由智障人员编排的文艺节目,富有地方特色的东北二人转、扭秧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也让气氛更加活跃,整个活动大厅充满笑语欢声。文艺表演结束后,按预定活动计划由邵老师带领大家用自带的毛巾,抹布等工具帮助收养基地打扫卫生。劳动结束同学们又认真听取了胡艳萍女士的事迹介绍,深受感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未来的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中午12时,本次活动在欢快声中圆满结束,虽然只有短短3个小时,但通过和智障人员的接触和沟通,让同学们切实认识体验到了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情况,他们属于需要社会关注的特殊群体,同时大家也认识到自己作为党员的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应承担的责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研究生党员思想教育,极大地提高了研究生党员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性和参与度。研究生党支部将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组织开展活动中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活动。尤其是在党日活动与实际工作的有机联系方面进行有益地探索和尝试,努力取得更好效果。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