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0-08-16点击:

按照宣传部《关于召开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的通知》要求,行政学院党委于811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传达了吉林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并就贯彻落实的思路进行了研讨。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和支部书记、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边铁主持。

边铁书记首先通报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情况,传达了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陈德文书记的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吃准吃透党代会精神,按照党代会的部署加强学院建设,促进事业发展。接着,边铁书记简要介绍《教育规划纲要》形成过程和总体情况,组织大家对《刚要》文本尤其是有关高等教育的内容进行了学习,为了使大家加深对《刚要》的理解,由许玉镇副书记通读了《<刚要>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答记者问》全文,边铁书记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刚要》的十个方面的亮点内容。会议还由边铁书记介绍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总体情况,由佘彦副书记通读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与会同志就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刚要》的认识和体会,就结合学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工作会议和《刚要》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周光辉院长就高等教育的使命、转变行政化倾向突出教授学者作用、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开放办学扩大学术交流、重视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工作提升学术水平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

边铁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和《刚要》的出台,为我们所从事的高等教育事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指明了发展方向,也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要紧紧抓住机遇,勇敢迎接挑战,要以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刚要》为指导,按照学校党代会的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采取措施,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他还对在学院全体教职工中深入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刚要》,深入学习和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做出了部署和安排。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