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灾区,奉献爱心——行政学院教职工向农安县灾区捐赠物资

发布时间: 2010-08-23点击:

       2010819日下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副院长李言、党委副书记许玉镇一行三人冒雨前往位于农安县小城子乡的农安县赈灾物资接受站,代表行政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受灾群众送去了价值2万元的爱心救助粮。

    今年吉林省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重大损失。洪涝灾害发生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的教职工一直关注着灾情,牵挂着灾区。大家通过媒体看到父老乡亲家园被毁,农田被淹,心情十分沉痛和同情;看到各级领导、解放军官兵、受灾群众团结一心、坚强勇敢地面对灾害,又感到十分振奋和欣慰,尤其是看到解放军官兵和基层领导能够舍弃自己和家属的生命财产去救助广大受灾群众,更是感动和赞佩。开学伊始,行政学院党委立即组织学院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并从学院经费中拿出一部分资金,共采购了5000斤大米、5000斤白面及时送到了农安县灾区。边铁书记表示,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行政学院教职工希望通过向农安县灾区尽一点绵薄之力,来表达对农安灾区父老乡亲乃至全省受灾群众的关爱之心,来履行一份社会责任。边铁书记代表学院教职工祝愿灾区群众能够凭借坚强的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早日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衷心祝愿灾区的父老乡亲今后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满。

    农安县副县长滕广涛、贾树飞代表县政府及全县人民接受了捐赠。农安县领导介绍说,农安县共有21个乡镇、232个村、4.31万户、14.13万人受灾;受灾农田5.87万公顷,绝收1.62万公顷;受损房屋2631间、桥涵172处、道路75.5公里,经济损失9.53亿元。目前,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很大,灾后安置和重建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他们高度赞赏了行政学院教职工情系灾区、奉献爱心的捐赠行动,并代表所有受灾群众对行政学院教职工给予灾区父老的关爱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李晓霞)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