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党支部举办“创先争优”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1-14点击: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政治学支部党员积极按照活动要求,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党员示范岗等活动,1227日下午,又以“出国交流与促进学术兴院”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根据近年政治学系年轻教师出国交流比较多的情况,结合学院确立“学术兴院”的目标,就“出国交流什么?”、“如何促进在国外期间的安全与健康”、“归国后如何利用出国收获促进学术兴院”?等问题作充分的讨论交流。本次活动结合欢迎政治学系年轻教师殷冬水老师顺利归来为契机,首先由殷老师作了情况介绍。他谈到在国外听课有三点体会:第一,国外学术研究的分工细致,每位学者都有非常具体的问题领域,深入研究,国内政治学走向成熟过程中必须进行的分工专业化;第二,他深刻体会到,国外的学者的敬业精神,他介绍了他遇到年逾古稀的被学生用轮椅送到教室的教授,依然每天坚持去图书馆检索资料的实例;第三,国外政治哲学领域的一批非常年轻学者都具有很深的学术素养。

殷老师讲完后,在讨论中,周光辉教授发言说,政治学系以政治学理论为主,虽然也关注社会现实,但是学术进程比较艰难,今年我们取得了几项好的成绩:985平台的获得,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的正式挂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获得、宝成关老师被评为匡亚明特聘教授等等,这都是大家艰苦努力的结果。现在学院平台好、风气正,国家正需要政治学研究出现一批好的成果,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加强交流、促进合作、鼓励竞争,团结起来做事业;同时也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青年教师都走出去,加强国际交流,为学术兴院贡献力量。

交流中,诸位老师也分别就自己的领域与打算做了介绍,交流会后,政治学系党员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很有收获,对自己的领域更加明晰,并同时加强了感情、促进了理解,对未来的学术发展更加具有信心。(政治学系支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