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13-2014学年本科生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 2013-08-22点击:

      8月19日下午,行政学院2013-2014学年本科生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换届大会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田家炳活动中心A座礼堂成功召开。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出席大会并讲话。行政学院本科生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换届大会。大会由行政学院团委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刘洋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常有余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宣读了《行政学院关于2013-2014学年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的任职决定》,并对新任主要学生干部表示祝贺。随后,原学院团委副书记董华荣(2010级)代表即将离任的学生干部发言。董华荣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指导和教诲,同学们共同努力与积极配合表示诚挚感谢,并鼓励新一届的学生干部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最后他预祝新学年学院的学生工作再创佳绩。在雄壮的乐曲与热烈的掌声中,边铁书记、常有余副书记为2010级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了任职证书。在随后的授旗环节,2010级主要学生干部代表从辅导员刘洋手中接过学院院旗,并传递给2011级学生干部代表,象征着行政学院学生干部自强不息、敢于担当的精神代代传承。随后,院学生会主席王恩远(2011级)代表履新的学生干部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师生的感谢,并做出承诺:新一届学生干部定将勇担重任,切实发挥好学生干部纽带作用,践行学生干部“求真务实、服务师生”的宗旨。随后,常有余副书记讲话,他在讲话中结合学校、学院的相关要求,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角度,希望学院各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狠抓贯彻、立求务实,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同学生组织的服务与学生干部的作风结合起来,切实为广大师生做好事、解难题,认真完成学校和学院交付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边铁书记在大会上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2010级学生干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履新的2011级学生干部表示祝贺。边书记对本次学院学生干部换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向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学生党团学组织担负着配合学院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素质培养的重任,而学生干部是学生组织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因此,学生干部既是受教育者,同时也肩负着教育培养学生的责任,他希望大家从配合学院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高度认识和履行自己肩负的责任。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和利用担任学生干部的机会努力锻炼提升自己。学院选拔任用学生干部,既是为了做好广大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同时也使学生干部群体得到特殊的教育和培养,造就一批领导型、管理型精英人才。学院要对学生干部开展工作进行精心指导,学生干部也要有意识地利用组织开展学生工作的机会锤炼思想、拓展知识、提升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注重运用人格力量开展工作。学生组织是群众性组织,学生干部动员组织学生,不能依靠强制力,而要依靠个人的人格影响力。学生干部要自觉地培养健全、高尚的人格,以此增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以此把同学们聚拢在自己周围,让同学们自觉自愿地信服、追随和支持自己,从而顺利地把学生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四是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工作作风一经形成,就不易改变,学生干部从上任伊始就要注重培养良好的作风,这不但对做好学生工作非常重要,对大家将来走上社会也至关重要。他希望大家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把为同学们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想正事,干实事,求实效”,养成清正廉洁、一尘不染的操守和品格。五是希望同学们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业是学生的根本,学习成绩不好,不是称职的学生干部,也不会得到同学们的认可。他希望大家做好时间管理,平衡好精力分配,学习时全神贯注,工作时全身心投入,以工作和学习的高效率赢得工作和学习的好效果。

      换届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相信在学院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下,新一届学生干部必将继承优良传统、踏上崭新征程。(本社通讯员:赵梓含、陆亚伦)

 

 

2013年8月2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