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新学年首次“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8-22点击: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的文件精神,增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更多同学投身道德实践活动,行政学院于8月21日晚8点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511会议室举办新学年首次“道德讲堂”活动。行政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刘洋、辅导员助理吴兴识应邀出席活动,全体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行政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负责人杨雪主持。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2012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接受了一次震撼人心的美德教育。观看过程中,在场的同学无不为一位位感动中国人物的感人事迹而动容。尽职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林俊德院士,为了解群众困难“变身”民工的“卧底局长”陈家顺,为救学生奋不顾身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南沙守礁97个月的老兵李文波和“爬”遍青山送医上门的艾起、周月华夫妇……一位位模范人物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出了人性的真善美,在场许多同学都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观看结束后,在场同学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分享观后感想。大家谈到,每一位感动中国的模范人物都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或许平凡但这并不能掩盖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巨大精神力量。他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舍己为人的牺牲精神和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是值得所有同学认真学习,继承弘扬的。

     本次活动通过观影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地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的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舍己为人的牺牲精神、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等优秀品质,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道德教育。这不仅有利于提高行政学子的思想道德素质,而且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本社通讯员:孙昕聪)

 

 

2013年8月2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