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3-08-22点击:

       8月19日下午,行政学院党委继7月10日召开全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之后,在中心校区田家炳活动中心A座礼堂再次扩大范围召开学生党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出席会议并讲话。行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行政学院团委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刘洋主持。

      会上,常有余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宣读了《吉林大学学生党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学校要求与学院实际进行了解读和说明,他着重向大家强调了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应重点开展的加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开展主题社会实践、组织学生党员对学校建设集中建言献策、开展院内结对帮扶、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撰写个人总结等多项活动,希望各位学生党员能够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在活动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边铁书记在讲话中重点阐述了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殊意义,他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取得革命胜利和建设成就的根本法宝。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了解加深理解,真正掌握党的这一优良传统和作风,这是对一个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他指出由学院的学科特点决定,学院的学生毕业后大部分将从事管理工作,也将陆续走上领导岗位,在学生时代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打牢走群众路线的思想基础,对同学们走上社会建功立业服务人民具有深远意义。他指出作为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科的学生,学习和掌握党建理论也是专业学习的应有内容和要求,是专业素养的一种体现。边铁书记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加深认识,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扎扎实实地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起来,并务求取得实效。他要求学生党员干部在学生工作的实践中践行群众路线,坚守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将一切为同学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想正事、办实事、求实效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追求,把清正廉洁作为永不放弃的操守和品格。

      本次大会不仅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更是对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理论水平与专业能力素养,更有利于推动学院学生党组织的不断壮大和党务工作的蓬勃开展。(本社通讯员:赵梓含、陆亚伦)

 

 

2013年8月2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