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刘洋晋级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5-04-29点击:

    4月23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赛区(复赛)颁奖典礼在吉林大学举办,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刘洋等10名一等奖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吉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李彧威,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参赛院校校领导,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代表,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天津、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吉林的38所高校50名辅导员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韩晓峰主持。

典礼上播放了大赛主题视频、宣读获奖名单并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者颁奖。杨振斌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参赛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通过讲述几个听闻和亲历的感人至深的辅导员对大学生成长产生深远影响的故事,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并鼓励在场全体辅导员肩负起神圣的使命和职责,关心学生点滴,关注学生成长,提升自身素养,加强学习交流,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付出更多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本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吉林省高校工委、吉林大学组织承办,旨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计划的贯彻实施,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大赛为期两天,经过笔试、主题班会评审、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沟通协调、逻辑思维、知识运用、解决问题等职业综合能力。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