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干部队伍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5-26点击:

    5月21日下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干部队伍建设会议,就干部队伍建设和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边铁、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史慕华、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密佳音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范斌主持。

    边铁就干部队伍建设做了专题报告。他分析了学院干部队伍新老更替的新情况和队伍结构年青化的新特点,提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学院必须高度重视的新课题。他从两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一是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管理重心下移的背景下,学院事业发展需要一支更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二是学院是个大家庭,要坚持以人为本,要对年青人的成长发展负起责任。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引导和培养,是年青人走好职业道路,创造成功人生的迫切需要。他还从两个方面阐述了干部队伍建设目标,一是要充分认识氛围和风气的同化作用和熏陶感染力,要努力营造团结和谐、敬业奉献、积极向上和廉洁自律的小气候。二是针对学院干部的工作内容具有较强的学术性,服务对象是教师和学生这个知识分子群体,学院发展定位是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实际,要努力把管理团队建设成一支学者型、高素质和专业化的队伍。在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上,他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在选人上要把好入口关,确保进入学院管理队伍的人有良好的根基和底色。二是在用人上要人尽其才,要压担子,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使用人来历练人培养人。三是在教育培训考核上,要建立包含读书交流、听讲座、写文章、参加管理论坛、撰写年度工作总结、开展年度考核评奖等六个方面的完整体系。在做了充分动员之后,边铁就干部教育培训“1112”计划(即每位管理人员在一年内读一本书并交流分享读书心得、写一篇业务研究文章、在管理论坛上做一次业务研究报告、参加两场高水平讲座)进行了具体部署。

    范斌传达了学校关于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的通知精神,对学院考勤办法做了说明,强调了行政教辅人员必须严格按规定参加考勤。他还从认清角色定位、对本职工作负责、钻研工作业务并有所创新、多方面沟通交流、相互协调与合作等五个方面对行政教辅队伍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边铁对学院已经启动院史编写工作做了简要通报,他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和配合编写组做好历史档案收集工作。常有余简要总结了学院宣传报道和信息发布工作,强调要增强宣传报道的时效性,要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

2015年5月2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