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召开各教师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任职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12-30点击:

    近日,依据《行政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方案》,行政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委员会整体换届工作已顺利完成。12月26日上午,行政学院党委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召开了各教师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任职座谈会。各教师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边铁主持。

    边铁简要总结了换届工作过程,宣布了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任职人员名单,对各位书记、委员当选表示祝贺,对大家甘愿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承担党建工作责任表示感谢。边铁指出,支委会是党支部的领导者,是支部建设的组织者、实施者,是学院党委重要的工作力量,是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得以贯彻和落实的依托和保证。他要求,支委会要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在所在系充分发挥保证方向、把握大局、协调关系、促进和谐、营造氛围、凝聚力量、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作用。他强调,支委会要有明确的工作思路,一是紧紧围绕和融合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效推动中心工作发展。二是关注全局,思考长远,坚持以事业和大局为重,与行政班子紧密团结,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推动本系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边铁从五个方面对支委会主要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通过文献研读、座谈讨论、专题研究、学术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及时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使之贯彻落实到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保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正确方向。二是要组织开展创先争优、社会调研、国情考察、志愿服务等各种党组织活动,调动党员服务学院、服务社会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活力,促进院系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三是要重视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廉洁自律教育,引导教师既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又潜心钻研、致力创新。四是要经常听取教师的意见建议,了解把握教师的思想状况,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做好思想引导和矛盾化解工作,理顺情绪,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合作。五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关心和思考本系的建设和发展,主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支部书记与系主任既分工负责,又要相互支持配合,要经常沟通情况、交换意见、研究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本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不断进步和发展。

    张贤明在发言中指出,各位老师能够通过换届选举这一制度化程序成功当选,说明大家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在系各位老师的认同,值得祝贺。他强调,系党支部要在支书的带领下充分考虑如何配合好所在系系主任和副主任的工作,如何共同推动所在系全面向前发展。系党支部要承担好聚人心、促和谐、助发展的重要责任,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各位支委在承担党的工作的同时,也要认识到自身的学术身份,要将做好党的工作和推动学科发展结合起来,针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立足国家重大需求,找准学科发展方向。系党支部要发挥好连接系主任、副主任与支部委员、党员的结点作用,认真提建议、坦率提意见,共商学科布局与学科发展大计。系党支部要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带动所在系保持遵规守纪、公平公正、敬业奉献的良好风气。他还表示学院会从经费等方面大力支持各党支部开展工作。

    在听了边铁和张贤明的发言之后,大家就党支部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党组织活动主题、方式方法及经费保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认清了工作责任,开阔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2014年12月30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