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4-10-24点击:

    2014年10月22日上午,行政学院党委在东荣大厦511会议室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廉政建设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各系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边铁主持。

    边铁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陈德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晓民在学校党委工作会议暨落实“两个责任”承诺书签字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承诺书》的情况以及承诺书主要内容。

    边铁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党委将按照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努力担负起全面领导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他强调,学院各位院领导都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职责,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要严格执行 “三重一大” 决策制度等议事规则与决策程序,对选人用人、招生录取、经费管理、对外合作、资产管理、物资采购、评奖评优等重点领域,在各项工作决策之前都要先进行廉政风险评估,都要切实采取措施防范廉政风险发生。他要求全院各级领导和管理干部都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和请示报告制度;要坚持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持续反对“四风”,密切联系师生,强化服务意识;要严守财经纪律,恪守财务制度,杜绝“小金库”;要遵规守纪,秉公办事,不能以公谋私、营私舞弊。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张贤明院长在讲话中表示,要认真担负起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他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参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德文和纪委书记刘晓民的讲话精神,认真对待、努力学习、深刻领会。二是要树立“防微杜渐”的谨慎意识,重小事,拘小节,不要因为事小而忽略,不能“踩红线”。三是要切忌从众心理和侥幸心理,要时刻保持警惕,要心怀坦然地做事。

    边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承诺书就是军令状,学院党委将认真履行承诺,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好。他要求大家认清新形势,明确新要求,老实做人,规矩做事,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不出现违法违纪问题。

2014年10月2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