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系主任、副主任任职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10-24点击:

    2014年10月22日上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1204会议室召开系主任、副主任任职座谈会。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党委书记边铁、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边铁书记主持。

    边铁书记简要介绍了系主任、副主任换届过程,宣布了任职名单后,张贤明院长做了讲话。他指出系主任和副主任担负着很重的责任,需要做出很大的牺牲,他对大家能够接受任命承担这份职责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能够担任系主任和副主任除了大家已经具备政治条件外,还说明大家具备了较好的学术能力和潜力,并且得到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广泛认可,他向大家表示衷心祝贺。他阐述了系主任和副主任的主要工作职责,希望大家能够为所属学科的发展、为学院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并且能够探索出一些促进学科发展、助力学院和谐的有益经验。他建议大家,要看到前任领导的成绩,继承院系优良传统,保持院系工作的连续性;要尊重教师,多和学科带头人沟通,密切团结全系老师,促进教师间和谐合作;要保持对工作的热情,要加强主任和副主任之间的配合,也要加强系与系之间的配合。

    边铁书记在讲话中分析了系主任、副主任岗位性质和工作责任,对大家履职尽责顺利开展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树立奉献和服务意识,要甘愿为公共利益牺牲一些个人利益,统筹安排自己的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任务,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管理工作中。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握学科发展的形势和趋势,从全院、全系和长远的角度全面谋划工作,既要做好本系的工作,又要支持配合学院整体工作。三是优化工作方式方法,自觉转换思维方式,坚持走群众路线,依法依规办事,努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和规范性。四是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要密切沟通交流,重要事项共同商讨决策,具体工作各有侧重互相配合,以党政的齐心协力来增强全系的凝聚力和发展动力。五是坚持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在为人处事、遵规守纪、师德师风、教风学风方面起表率作用,以自身的感召力增强工作的信服力。

    各位系主任、副主任在发言中对学院领导和教职员工的信任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担负起系主任和副主任的责任,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促进和谐、推动发展,为系和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4年10月2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