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1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安排,结合《吉林大学“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和《行政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于11月17日下午在1214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讲奉献、有作为”学习教育活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社会科学学部检查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陈希贵,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兼监察处副处长赵大伟到会观摩指导。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鹤影,副书记常有余,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副院长范斌,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行政教辅队伍中党外人员也  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

    会前,党支部就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做了部署和安排,支部党员就“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内容展开了认真的学习和思考,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密佳音首先对支部以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向学校督导检查组简要汇报了学习教育活动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打算。

    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视频短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该片集中展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和精神要点,让大家对会会精神实质有了更直观、更具体、更全面的认识。支部书记密佳音希望支部党员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今后一段时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注重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刻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责任和《准则》、《条例》的时代意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全会会议精神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

副院长范斌围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讲奉献、有作为”为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专题党课。他认为:“讲奉献”是把自己所拥有的无私的给予他人或集体的行为,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爱,是一种境界;而做到“有作为”就应牢记“不忘初心、方能远行”以及“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学院“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结合本职工作和麻宝斌教授为全体行政干部做的“高校精细化管理实务”专题讲座,就第四专题“讲奉献、有作为”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在仔细听取了各位党员的发言后指出,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章和党规的基本要求,是每个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切实认识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品德锤炼和业务能力,切实将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汇集到学院改革发展的事业上,真正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社会科学学部检查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陈希贵充分肯定了行政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行政学院具有优良的作风和传统,一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得以传承,二是支部活动的常态化,他希望学院能够继续秉持这种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最后,全体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集中测试。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思想政治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性修养,让“合格党员”的标准真正内化与心、外化与行,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学习是机关教工党支部2016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下一阶段党支部还将认真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2016年11月2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