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导师团队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2点击: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师生携手,勤学不辍。313日至今,行政学院研究生导师团队在疫情形势严峻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指导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指导教师协同育人的能动作用,保障学院研究生教学任务、学生指导及科研训练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线教学方面,当前已根据教学计划正常开课的25门学术硕士课程、10门博士课程中,授课教师们采用腾讯会议固定会议室、钉钉班级群、智慧树等多种线上平台进行授课,通过课前资料发放、课上即时互动、直播与录播交错、课后课程群内解答等多种方式优势互补、灵活结合,全力保障了线上授课的内容深度与授课效果。

学生指导方面,受市区和校园的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导师们无法同此前一样与同学们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召开组会,如何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与学业进展,成为了疫情管控期间的一大挑战。部分导师在校园封闭管理后,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组会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及时关怀毕业年级同学的论文修改情况,对承担志愿工作的志愿者同学们进行慰问,关心同学们在寝室封闭管理中的心理状态,同时也就当前科研团队各项任务的工作进展、理论学习等进行指导与解答。

学术训练方面,为鼓励硕博研究生学子们在因疫情封校的特殊时期里激发学术创造力、闪耀思想的火花,学院特别邀请了吉林大学匡亚明青年学者、行政学院张力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于317日开展了“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计划——如何激发创造力?抗疫进程中的学术思考与写作”的学术报告,就学术意识的培养、学术写作能力的提升、学术文献的阅读技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生动的讲述。学院还面向全院本硕博同学开展了“吉大行政学子成长计划——面对百年变局的思考”征文主题活动,有效利用“英屹基金”的优秀院友资源支持,鼓励研究生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要坚持以专业视角关注国内、国际现实问题,进行深度思考。

行政学院研究生导师团队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客观条件困难、坚持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教学、指导任务,方式灵活,内容充实,既有人文关怀,又有专业训练,坚决不让研究生同学们有限的求学时光因疫情而耽搁,这正是行政学院“学科立院、学术兴院、学生为本,学以致用”的办院方针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切实体现。行政学院师生将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共同期待早日在校园中再次相见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