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七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社会公正与现代国家治理”及“社会改革与法学发展”分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1-28点击:

    11月26日下午,由行政学院承办的“吉林大学第七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社会公正与现代国家治理’及‘社会改革与法学发展’分论坛”在东荣大厦511室举行。行政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雪莲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出席了本次分论坛。行政学院彭斌副教授、朱万润副教授、于海洋副教授,法学院曹险峰教授、鲁鹏宇副教授担任此次分论坛的评委。分论坛由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主持。

    行政学院副院长刘雪莲教授在分论坛上致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博士论坛,不断激发创新思维,希望参赛的博士生同学把握这次机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祖国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本次论坛的宣讲部分,共有来自行政学院、法学院的10名博士研究生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阐述。评委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学的报告之后,分别针对学生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中肯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给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建议。

    宣讲环节结束后,评审专家组于海洋副教授对整场论坛做了点评,他首先对全体参与此次论坛及为论坛的成功举办而辛勤工作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本次博士生论坛的学术水平,同时建议同学们要敢于批判、敢于挑战。最后,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老师作总结发言,在肯定参与宣讲博士生同学的学术能力的同时,鼓励未能入选宣讲环节的同学不要气馁、再接再厉,争取下一次取得理想的成绩。经过评委老师认真评审,郑倩、孙国强获得一等奖,王颖等3位博士生获得二等奖,倪晨辉等5位博士生获得三等奖。

    本次分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博士研究生从全球气候问题、民事公益诉讼等实际问题出发,对现阶段人们密切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评委老师点评更是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次论坛为学术思想的沟通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让现场的聆听者获益良多。

   

   

   

行政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4年11月2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