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邀请院友白山军分区副司令员于坤大校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4-11-27点击:

    为庆祝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建院三十周年,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11月25日下午,行政学院邀请本院2005级博士毕业生、吉林省白山军分区副司令员于坤大校在东荣大厦904会议室做了一场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的专题讲座。研究生院培养处张宗弢处长、综合处赵国利副处长、行政学院刘雪莲副院长、常有余副书记出席,行政学院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行政学院党委书记边铁主持。

    在讲座中,于坤大校针对青年学生人生发展面临的社会环境和现实情况,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人生感悟,深刻论述了我国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和人生价值实现方式。于坤大校强调,首先要加强爱国爱党教育,加强民族气节教育。当代青年学生需要不断在观念认识、思想品质、价值标准上加强修养。青年学生要多读书,尤其是要了解革命先辈、仁人志士们的伟大事迹,在这个过程中确立一个正确的有关好与坏、是与非的价值衡量标准。其次,对于理想信念应当坚定不移、持之以恒。他引经据典,讲到要有勤劳、刻苦的精神品质时,引用三字经“犬守夜,鸡司晨、蚕吐丝、蜂酿蜜”;在加强自身修养方面,指出要坚持善为本、德为先,要“多在主观找原因,少向客观要条件”。最后,他结合自身成长、发展的亲身经历,对如何寻找正确人生道路,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回答。于坤大校的讲座形象生动富有激情,赢得了热烈掌声。于坤大校还和现场的同学们围绕着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他的报告让同学们真真切切体会到正确的价值观、明确的理想目标和坚持不懈的奋斗对人生的重要作用,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边铁书记在主持讲座时说,理想为人生指明方向,信念为事业提供动力,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是学院党委的重要责任,大学生加强理想信念修养是大学期间的重大课题。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回味和领悟于坤大校的讲座内容,进一步强化远大人生理想,坚定正确人生信念,为将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供稿  曹志立

2014年11月2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