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交流访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3-12-04点击:

    为了鼓励本科生积极申报校际交流访学项目,为了让来访的交流生感受到新集体家庭般的温暖,行政学院于12月1日晚6点在匡亚明楼3117会议室举办了“行政学院本科生交流访学经验交流会”。本学期来访交流生、参加过往届交流访学项目的学生代表以及2011级、2012级、2013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行政学院主管本科生教学与科研工作的殷冬水副院长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本次交流会由本科生教学秘书曲文娜主持。

    曲文娜老师首先向大家说明了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一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更好地认识、了解来我院交流访学的交流生朋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多地关心、帮助他们,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新集体、新家庭。二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经验交流会获得及时有用的信息,在申请校际交流访学项目过程中能充分借鉴学长学姐的经验与建议,以提高申请成功率进而收获一次满意的交流访学之旅。

    本次交流会由来访交流生自我介绍与派出交流生代表交流经验分享两大部分构成。

    在自我介绍环节,来访交流生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在新环境学习生活的收获以及遇到的一些困难,殷老师和曲老师认真听取了来访交流生的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会更多地考虑交流生的需要,为交流生更好地服务。

    在交流经验分享环节,参加过往届交流访学项目的学生代表依次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独特而有意义的交流访学之旅,一些同学还着重和大家分享了申请台湾高校交流项目的经验与心得。

    行政学院副院长殷冬水老师在活动总结中首先感谢了同学们的精彩分享,这些分享也给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带来许多可资借鉴之处。其次,他结合自身的游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抓住机会,积极争取,多出去看看。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在一段交流访学或游学结束后,要学会在反思中沉淀,这样的旅程收获会更大。

                                                                                                                    (行政学院张潇翔)

2013年12月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