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保研模拟面试与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0-16点击:

 

在学院研究生推免面试结束后,为了总结保研面试的经验,提升学院学生参与研究生面试的能力,1014日晚,行政学院举办了保研模拟面试和经验交流活动,行政学院副院长殷冬水,政治学系副系主任林奇富,政治学系王立峰、朱万润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面试评委老师。2010级部分保研学生代表以及2011级、2012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保研模拟面试活动,活动由行政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曲文娜主持。

曲文娜老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加这样形式的保研面试经验交流会获得及时有用的信息,从学长学姐们的亲身经历中吸取宝贵经验,明确自身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的目标,做好人生规划。

模拟面试活动由学生自我介绍与老师提问两部分构成,已经参加过2014年行政学院推免生面试的部分同学参加了面试。

在自我介绍部分参与同学主要介绍了自身本科阶段的知识积累与学术实践方面的相关情况。为了考察面试者的学术潜力,老师们根据面试者自我介绍部分传递的信息,针对不同面试者提出了不同问题,参与面试的同学对问题做了认真回答。在精彩的面试交流会之后是学生观众提问环节,大家都积极提出自己对保研的各种困惑,老师和学长们为每位提问的同学答疑解难。

行政学院副院长殷冬水老师在点评中对同学们表示,优秀的学生就是要在知识积累与运用上比常识更进一步,而这些都要在建立在平时丰厚积累的基础上。他向同学们强调说明了保研面试是为了遴选具有学术潜力的优秀学生,不同老师对学术潜力可能会有不同的理解与评判标准,但面试者若能通过深入学习研究提出好的研究问题或在研究方法上有所积累,亦或是有一个明确的研究计划,都会受到老师的认可。在保研面试中要突出学术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这些都将为保研成功加分。此外,各位老师也针对保研面试过程中的细节,如面试者的衣着,入场后的坐姿,表述过程中肢体语言的恰当运用,以及自我介绍部分内容的合理分配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行政学院: 张潇翔)

 

 

2013年10月16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