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坊(总第22期):以自主学习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

发布时间: 2016-03-15点击:

校内各教学单位:

  课堂教学是“教”与“学” 的双向过程,想给沉默的单向课堂带来些改变吗?崭新的学期,就让我们从开启学生的“自主学习”开始吧!主讲人立足工科基础理论课的小班课堂,通过这次工作坊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实施“翻转课堂”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如何组织有效的课堂教学来激发学生独立思考的热情,把学习变成一个趣味盎然、相互感染的过程,从而达到培养学生思维能力、改善教学效果的目的。

  一、工作坊主题:以自主学习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

  二、主讲内容:

  1.让我们的学生“自主学习”

  2.我的“翻转课堂”教学体验

  3.“翻转课堂”设计与实施技巧

  三、主讲人:李芳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博士,副教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学主任。研究方向:微纳矿物材料,光催化材料、矿物功能材料。主讲《材料工程基础》、《无机材料物理化学》、《材料学概论》等本科课程。主持校内教改项目“以自主学习为核心的《材料工程基础》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发”。

  四、时间:2016年3月22日13:30

  五、地点: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三楼E区302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本期工作坊,请将报名表于3月18日下班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报名是否成功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或者加入吉大教学发展中心QQ群(49447330)直接报名(加入请注明工作证号)。

  各位老师,您有想要了解或想与大家分享的教学选题可随时与我们联系,发“教学工作坊+选题题目”到发展中心邮箱,或拨打电话85168996,期待您的参与。

附件:教学工作坊(总第22期)报名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3月14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