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3-22点击:

校内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学校决定开展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是一项全面展示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学科专业理论、教学水平、教学艺术和教学效果的活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和广泛动员,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广泛开展学部和学院竞赛,并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

  2.每个教学单位推荐参加学校青年教师大赛学部复赛的名额,原则上按该单位符合条件青年教师总人数的10%确定名额。

  3.学校根据学院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按学院初赛、学部复赛、学校决赛等三个阶段组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比赛。

  二、申报参赛教师条件及学院名额分配

  1.通过岗位培训合格的在岗教师,积极参与本科教学工作,注重教书育人,具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和职业素养;

  2.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近两年内未受过各种行政处分并无任何形式的教学事故;

  3.1980年4月30日后出生,年龄在36周岁以下(含36周岁);

  4.参赛教师名额分配见附件3。请各单位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向学校推荐参赛教师。

  三、比赛主要内容和程序

  1.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以课堂教学为主,参赛教师自己挑选所承担课程的一个单元内容进行示教,示教时间为20分钟;

  2.参赛教师必须提供书面教案(一式11份),并在比赛前交评委专家审阅。参赛教师在规范书写板书的同时,要恰当、合理地使用多媒体课件,但不能完全替代板书或将讲稿全部移植到课件上;

  3.由学校组织专家和学生按照教师教学竞赛指标体系进行现场评分。专家评分占70%,学生评分占20%,教案占10%;

  4.学院的初赛参照学校的竞赛形式和内容自行确定。原则上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应全部参加学院初赛。通过全员参与,将竞赛作为普遍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训提高活动,全面展现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四、时间安排

  1.2016年3月21日—4月15日,各学院(中心)组织初赛,根据分配名额推选参加学部复赛教师;

  2.4月15日前,各教学单位将《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申报表》(一式三份)和《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参赛教师汇总表》(一份)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版发邮件:chengyin@jlu.edu.cn,联系电话:85166929;联系人:佟健、姚岚、刘成荫。

  3.4月20日—4月28日,各学部进行复赛。

  4.学校决赛暂定于2016年5月中下旬进行,比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学校对获奖的青年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和教学成果奖励津贴。

  六、组织领导

  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社处、工会共同举办,并成立竞赛领导小组,负责本届大赛的组织领导、资格审查及业务考核工作,办公室设在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教 务 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一六年三月二十二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