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第三批精品慕课建设项目课程说明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3-10点击:

为加快我校“慕课”建设,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建立学生通过网络自主学习为主体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学校决定对第三批“精品慕课建设计划”入选课程,采取面向社会招标形式,与国内教育信息技术公司合作开发进行慕课建设。为全面了解各门慕课建设的基本设计思路、模式与方案,明确课程慕课化的可行性及适合性,学校决定召开第三批精品慕课建设项目课程说明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列入学校第三批精品慕课建设项目课程(见附件)的主讲教师,每门课程1-2人;教育技术中心有关人员;拟参与课程制作的技术公司相关人员。

  二、会议内容

  由申请慕课建设的课程主讲教师进行课程说明,每门课程介绍限时7分钟,内容主要包括:

  1.课程名称、是否为培养方案中原有课程、建设为公选课还是专业课(专业课是否属于学科基础平台)、总学时、学分,以及计划视频分钟数;(跨学期开设的课程视为多门课程,由课程团队选择其中的1门课程进行先期建设,如语言类课程应选取其中的某一学期课程进行建设)

  2.课程的整体教学设计,课程结构与知识点安排,课程风格及视频内运用的主要多媒体手段;

  3.课程学时数,以知识点为基础的视频录制,以每个知识点对应的视频教学时长4-15分钟为一个视频单元。设计全部课程所需的视频单元个数和视频长度;

  4.预估课程中所需全部动画、FLASH数量及复杂程度,提供类似范例供制作公司预估制作成本;

  5.试题库等相关课程资源准备情况,并预估完成时间,若为培养方案原有课程,请声明有无资料基础;

  6.在2016年的制作周期内,有无出国研修等可能会推迟课程制作进程的计划,预计课程开设制作时间及完成时间;

  7.慕课制作中所需的其他特殊要求。

  要求利用PPT进行课程介绍,每门课程介绍不要超时,内容紧凑连贯,并回答有关课程建设的问题。

  三、会议时间

  2016年3月16日上午8:30

  四、会议地点

  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E区2楼A1教室

  五、其他

  1.因课程说明涉及招标文件有关条款的制定,要求申请第三批精品慕课建设项目负责人必须到会进行说明,不到会者视为放弃。

  2.联系人:教务处  蒋拓 85166422;技术支持和服务:教育技术中心 高嵩,电话:85166240。

  附件:第三批精品慕课建设初选入围项目及汇报时间安排表

                                   教务处

                                 二零一六年三月十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