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在线点播课程参培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3-10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http://www.enetedu.com/)为全国高校教师开设了丰富的在线点播课程,学校决定开展2016年上半年参培教师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从教师发展需求出发,以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和教学能力为目标,内容突出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教师科研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升等。培训对象为高校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培训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进行,在线点播培训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具体课程见附件1)。请各位教师认真查看培训课程通知、课程开设时间及课程学习要求。

  二、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师职业道德。

  2.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的教学任务,鼓励青年教师参加提高教学方法与科研方法的相关专题。

  3.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职称不限。

  三、有关经费

  在线点播课程每门课程450元/人,教师培训中所需学习经费由学校支付。各附属医院的报销标准由本单位自行决定,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经费不承担此部分费用。

  四、申请事宜

  1.请各学院教学秘书于3月18日前将推荐教师填写的《吉林大学中青年教师网络培训审批表》报到教务处教学培训科(行政楼314)。每位教师限报2门课程。

  2.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参加培训的教师需办理网上报名手续参加学习。

  3.参加培训人员先行垫付相关费用,待培训结束后凭发票到教务处教学培训科办理报销手续,同时提交“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复印件和一份学习总结。学习总结由单位教学院长签署意见、加盖公章一并交到教务处教学培训科(行政楼314)。

  联系人:张老师 姚老师  联系电话:85168996

  附件:1.2016年上半年在线点播培训课程安排表

     2.吉林大学中青年教师网络培训审批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一六年三月十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