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吉大学人书库”建设捐赠书籍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11-11点击:

 

关于做好“吉大学人书库”建设捐赠书籍征集工作的通知
提交部门:   提交时间:2013-10-29 9:25:05字号:   

                                            校发〔2013〕217号

 

校内各单位:

    吉林大学建校以来,名师荟萃,学者云集,硕果璀璨,为国家的科技进步、文化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了永远铭记吉林大学师生的风采与学术贡献,弘扬吉林大学的光荣传统,保护好吉林大学精神和校园文化传承的载体,不断激励吉大后学学习先贤的治学精神、高尚品德与严谨学风;为了在吉林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向广大海内外校友揭示这一光辉成果,学校拟在图书馆筹建“吉大学人书库”。该文库将作为吉林大学图书馆特色馆藏文献的一部分,永久珍藏。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该文库旨在收集、保存曾经或现在吉林大学(包括东北行政学院、东北人民大学)、吉林工业大学(包括长春汽车拖拉机学院)、白求恩医科大学(包括晋察冀军区白求恩卫生学校、第十八集团军卫生学校、华北医科大学、第一军医大学、吉林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包括长春地质专科学校、东北地质学院、长春地质学院)、长春邮电学院(包括东北邮电高级职业学校、东北邮电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包括清政府的北洋马医学堂、中国人民解放军兽医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农牧大学)任职的教师、工作人员和校友在校学习工作期间出版或以学校名义出版的学术专著、译著、教材,手稿等各类文献资料。

    二、征集时间及形式

    1.集中调查征集:自发文之日起,进行集中文献调查及征集工作。请全校各单位调查所有在职教师、离退休教师及已调离学校或已故去者的著作情况,填写《“吉大学人书库”入选文献一览表》,并组织向本单位教师征集入选文献,于2014年1月10日前上报学校图书馆。

    2.日常征集:2014年1月1日以后,学校将在吉林大学图书馆网页上开辟征集“吉大学人书库”专栏,随时接收我校师生、校友的征集文献。对确定入选,但未征集到的文献,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采购和征集。

    三、征集方法与典藏

    1.所有入选文献,原则上由出版者个人或集体以捐赠方式,向吉林大学图书馆捐赠1-2册。捐赠文献时,请在书籍的扉页上签上大名及“赠吉大学人书库”等字样。对已经辞世者,敬请亲友代为捐赠。

    2.吉林大学向所有捐赠者回馈捐赠纪念——《“吉大学人书库”入藏证书》。

    3.所赠文献一旦被入藏,将会在我校图书馆开辟专室永久典藏,向读者宣传、展示,并提供阅览。

    四、征集文献的提交

    请各单位在2014年1月10日前,将本单位《“吉大学人书库”入选文献一览表》纸质及电子版各一份和已经征集的书籍移交给各单位所在校区图书馆,移交后由图书馆统一集中,建库管理。

    具体图书馆在各校区联系人:

    前卫校区中心图书馆  程  浩  85166201

    南岭校区工学图书馆  张  静  85095108

    新民校区医学图书馆  李幼蓉  85619560

    朝阳校区地学图书馆  张晓蓉  88502434

    南湖校区信息学图书馆  何晓庆 85152507

    和平校区农学部图书馆  张智刚87836491

 

    附件:“吉大学人书库”入选文献一览表

                

                                                                    吉林大学

                                                                2013年10月29日


     附件

转发范围:校内各单位

 

 

2013年11月11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