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孙长智处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2-01-13点击:
  1月12日上午,社科处处长孙长智、副处长杨维国一行4人到行政学院就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建设情况、申报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及国家社科重大攻关项目“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政府治理研究”进展情况进行调研。行政学院院长、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周光辉教授、党委书记边铁、副院长兼中心副主任张贤明、副院长麻宝斌及中心研究人员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行政学院院长、中心主任周光辉教授首先介绍了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心经过十年的发展建设,通过不断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提升学术研究专业化水平,结合不断变化的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围绕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领域,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体现出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随后,他就中心申报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及他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攻关项目进展情况做了全面的汇报。其他与会人员也做了相应发言。

    孙处长对中心十年来在凝练方向、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设、文献数据库及期刊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如何有效开展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工作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工作给予了深入指导,对如何提升集刊办刊质量、形成开放的中心体制机制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就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文献数据库网站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汇报。

    孙处长等一行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为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的建设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还为中心申报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等工作的实质性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在吉林大学、社科处的支持下,全体研究人员将携手前进,为中心事业的蒸蒸日上、为吉林大学的科研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