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1-12-15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学校《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加强行政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111214日在MPA219室,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家福教授针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主题,进行了一场激情澎湃又发人深省的宣讲会。宣讲会由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玉镇教授主持。

老师首先介绍了科学研究应采用的螺旋式增量构架法,其包括三个要素:十字纵横交叉、正态分布、螺旋式增量。在讲述中,老师使用图形和色彩将这个复杂的理论简单明了的展示出来,让同学们既易于接受又印象深刻。而后王老师意味深长的总结道:做一种研究、接受一种主义,方法只是条件之一,更为重要的是要把这种主义当成一种信仰。马克思主义是一种信仰,而信仰是超世俗的。唯有此,我们才能真正读懂马克思主义。报告会的第二部分,老师更是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给同学提出三点要求和期许。一是雄心大志从基础做起,打牢人生的基础,成为具备一定机能的有用之人;二是互相激发,把生命应用在事业上,在做好本职时,得到社会全方位的肯定和支持;三是进行反思,保持独立、清醒的人生境界。王家福老师本身正是这样一个真实写照。2个小时的报告会,同学们被老师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所吸引,更被王老师崇高的人生信仰和追求所震撼,同学们说:“老师,我们走进您的课堂,除了想学会知识,更是想走近一个高尚的灵魂!”

 

(行政学院  钟凤英)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