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宝成关教授论文入选《辛亥革命研究论文集》

发布时间: 2012-09-03点击:

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史学会原会长金冲及选编的《辛亥革命研究论文集》,近日由三联书店出版发行。该书是国家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推出的一部大型研究论文选集,分上、下两卷共200万字,其编选时限从上个世纪50年代到本世纪10年代,作者区域则从海峡两岸到欧、美、澳、日、俄、韩。编者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李细珠、马忠文两位研究员及三联书店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的全力协助下,历经一年多的时间,在浩如烟海的大量刊物、报纸、论文集中加以筛选,最终从一万余篇论文里,选定各个时期、各个领域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优秀论文共100篇,入选论文作者则涵盖海峡两岸、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我校行政学院宝成关教授为纪念辛亥革命80周年而撰写的《论辛亥时期西方政治学说的引进与传播》(原载《近代史研究》1992年第6期)得以入选。该文集的出版是对建国以来60余年辛亥革命研究的一次盛大的历史性检阅,必将对今后辛亥革命的研究产生重大影响和推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