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于君博参加“国际区域研究协会2012全球年会”

发布时间: 2012-06-27点击:

62427日,国际区域研究协会2012全球年会(Annual Global Conference of the Reg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 2012)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此次会议是RSA年会首次来到欧洲之外的国家进行,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大-林肯研究院成为了此次会议的中方协办单位。作为国际区域科学研究领域的学术峰会,此次年会汇集了超过40个国家的350余名代表前来参会。

此次年会的主题为建设可持续的区域发展的未来Sustaining Regional Futures)。会议首日,我院行政管理系教师、吉林大学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君博副教授应邀在“区域发展中的领导力和权力研究”分会场(Gateway E: Territorial Leadership and Power)进行了题为“基层中前行:由地方政府创新推动的中国政治改革”(Rolling in the Deep: China’s Political Reform Advanced by Local Government Innov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于君博副教授基于对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政治改革类入围及获奖项目的内容分析和描述性统计分析,回应了国内外政治学研究围绕中国政治体制改革进展而进行的争论,呈现了中国各级地方政府在推动政治体制改革问题上所作出的各种努力及其内在趋势与动态特征,沿着探索性经验研究的路径探讨了未来中国地方政府通过政策实验来推动政治体制改革时所应注意的问题。报告结束后,于君博副教授又在提问环节与来自美国德州州立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和中国中央财经大学的学者围绕研究数据的结构、特点和获取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