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凤志教授主编的《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报告(2012)》出版

发布时间: 2012-06-11点击:

 

    我院黄凤志教授主编的《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报告(2012)》于20125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报告是“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形势年度报告”的首版,是我院国际政治系与我校东北亚研究院国际政治所学者们集体合作的结晶。报告体例周密、内容新颖、资料丰富,是吉林大学国际问题研究的最新成果,是我国东北亚区域研究的前沿力作。

    该报告根据2010~2011年东北亚政治与安全形势的新变化,以专题形式纵横审视东北亚地区政治与安全问题。全书分为“东北亚政治安全形势”、“东北亚各国安全战略比较”、“中国东北亚安全利益”和“中国东北亚安全战略”四个专题,以中国崛起和美国重返东亚为背景,解析了东北亚地区局势变化,探讨了域内各国安全战略的特点,分析了中国在东北亚的安全利益以及应奉行的战略与政策。报告为全面、准确、理性认识东北亚政治与安全形势变化提供启迪,为中国东北亚战略与政策提供智力支持。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