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国政治学的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9-18点击:

        913914,由吉林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国政治学的机遇与挑战”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南校区匡亚明楼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政治学系的景跃进教授、张小劲教授、中山大学政治学系的肖滨教授、复旦大学政治学系的陈明明教授、浙江大学政治学系的余逊达教授、中央编译局的杨雪冬研究员以及吉林大学政治学系的周光辉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此次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分三场进行。在第一场会议中,景跃进教授讲解了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杨雪冬研究员介绍了中央编译局负责领导同志对会议及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情况。周光辉教授谈了谈西方学术界中国政治研究的现状和不足。余逊达教授则对中国政治的关键概念、理路和范畴进行了分析和界定,提供了许多建议。

 

    在第二场会议中,肖滨教授、张小劲教授以及陈明明教授对中国政治的几个研究维度和亟待研究的议题进行了陈述和展示。                     

    在第三场会议中,与会代表首先对昨天会议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集中商议了针对中国政治的主要研究课题和具体组成的学术分工和任务分配,深入地讨论了中国政治问题研究产品的整体布置和内容架构。

    最后,与会代表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对下次会议的工作议程做了安排。

 

行政学院贺竞超

2014年9月17日

 

 

 

 

 

2014年9月1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